教体
分享到 0

合肥市淮河路第三小学教育集团:立承诺树师德师风,聚“五新”提教育科研

在万物繁盛的七月,合肥市淮河路第三小学教育集团为期5天的2022年暑期校本培训拉开帷幕。7月2日上午,2022年暑期校本培训启动仪式在杏花校区隆重召开。

活动第一项,首先由黄华清副校长宣读了校本培训方案,强调了暑期教师培训要结合“五新”开展教研活动,即新课标、新教材、新教学、新课堂和新作业。同时,要求在教师思想教育、教学能力和行为、教育理论和专业知识等方面要有十足的跨越和提升。

接着,学校各部门对忙碌而充实的一学期进行总结汇报,并对暑期安全和防疫工作进行再三强调。李霞校长在补充发言中将本学期的工作凝练成四个词语“努力、安全、实绩、团结”,在肯定成绩的同时也指出了差距,希望全体教师不断地提高自身的业务素养。老师们细心聆听,认真领会精神,为下一阶段的工作做好充分的思想准备。

会上,校办公室带领大家学习了《关于开展中小学在职教师在校外培训机构兼职和从事有偿补课专项治理工作的通知》、《关于重申教师队伍管理有关规定的通知》,提醒老师们暑假到来之际,更要时刻警醒自己做一名“身正为师、德高为范”的好教师。李霞校长强调:第一,提高思想认识。明确师德师风建设的重要意义,重视惩处力度,提高自我要求,加强自我约束。第二,提升业务能力。认真思考钻研教学,专注课堂,关心学生,提升自身教学能力。第三,积极践行师德承诺。随后,全体教师认真自查并郑重签订《师德师风承诺书》。

本次校本培训以树师德师风为核心,以提升教育教科研能力为重点,全员充电,整体推进。全体教师将充分利用校本研修时间,潜心学习,静心教研,努力提升自己的业务水平,促进自我的专业成长,用实际行动践行人民教师的使命担当,为今后学校工作的顺利开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努力使学校教育教学质量再上新台阶。(图文/张文宣、季芳、徐爱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