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旅
分享到 0

2022年肥西第五届荷花文化旅游节暨乡村振兴推广会盛大开幕

清溢大湖名城,莲香秀美肥西。7月16日,由中共肥西县委宣传部主办,肥西县丰乐镇人民政府、肥西县山南镇人民政府承办,肥西县文化和旅游局、肥西县农业农村局、肥西县乡村振兴局共同协办的2022年肥西第五届荷花文化旅游节暨乡村振兴推广会盛大开幕。四大主题活动,数十万网友云上互动、“云游赏荷”,共同见证了一年一度的“荷海”盛事。

丰“荷”日丽,莲莲有约。肥西县丰乐镇作为五届肥西荷花节举办地之一,以独特的万亩荷海盛景,吸引着络绎不绝的游客。

据了解,今年荷花节丰乐镇融入云端思维,打造“线上云游,线下畅享”的体验,活动全面提档升级,重磅推出荷之颜、乐、趣、兴四大主题活动。

无声胜有声,青绿展新颜。在开幕式现场,舞台诗剧《只此丰乐》吸引了观众的目光。绝妙的青绿色彩搭配仿佛在跳跃和流动,带给观众柔和的视觉感受,舞者起伏的身姿,刚柔并济的动态,传神地表现出了丰乐的“青”与“绿”。

除了舞蹈《只此丰乐》,在开幕式现场,丰乐镇4名企业家进行了打擂推介,秀出了自己的“招牌”。丰乐酱干、荷叶茶、花式足球等多个元素碰撞,共同诠释着“荷”主题,诠释着荷产业的兴旺撬动着乡村振兴。

丰乐镇党委书记吴丽君表示,各家的打擂比拼精彩纷呈,让人目不暇接,这四家企业各有千秋,各有所长,从不同方面阐释了丰乐的吃、喝、游、乐。近年来,丰乐镇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打造荷品牌,发展荷经济,现代农业蓬勃发展,乡村振兴的活力倍增。

据了解,本届荷花节还融入了皖美好味道、乡村振兴、文旅融合、周边游、乡村游等元素,丰乐镇景宇葡萄园、春水源生态农庄、凤河春酒楼等汇聚了吃、喝、玩、乐的所有元素。在7月16日下午,丰乐镇举办了探店乡村,游购丰乐主题活动,色香味俱全的美食、口感香甜的鲜果,龙虾垂钓、莲藕采摘等活动,吸引了众多游客打卡。

灼灼荷花瑞,亭亭出水中。近年来,丰乐镇立足资源优势,以产业兴旺撬动乡村振兴,优化企业营商环境,全力支持企业发展壮大,初步建成了集生态农业、休闲观光、采摘体验、旅游度假、健康养生于一体的产业发展模式。据统计,丰乐镇通过产业+旅游相结合的方式,集中建设了丰乐万亩荷园,在举办的6届荷花节中,累计接待游客约30万人次,实现了生态环保产业发展要求,也实现了居民增收致富,成为文旅产业与现代农业互促互融的成功典范。(图文/张慧)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