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体
分享到 0

安师大肥东附校开展暑期大家访暨安全教育包保活动

暑假伊始,安师大肥东附校根据县教体局和学校工作安排,召开了全体班主任、授课教师大家访暨安全教育包保工作布置会议,具体布置大家访活动,明确了参加活动的人员、活动内容及注意事项、要求。

活动期间,教师们牺牲休息时间,冒着高温酷暑深入学生家庭,实地了解学生的假期生活情况、安全管理情况、暑假作业完成情况,积极宣传学校的相关政策、安全教育的要求,和家长面对面沟通、交换有关孩子教育的意见和建议。对于暂时生活在合肥市市外的,或确实不便登门家访的,教师就用电话或微信,与学生和家长进行视频连线,确保暑假期间对每个学生进行四次家访。各班班主任和科任教师在家访中,把重点放在父母离异、生活有特殊困难、行为偏差、学习困难、留守学生等重点群体上,及时为他们排忧解难。家访中,老师们向家长反复提醒要做好孩子的交通安全、预防溺水等工作,要落实好假期安全监管职责,及时了解学生学习完成进度等。

安师大肥东附校党支部书记、校长李云说,本次暑期的集中家访,学校了解到了更多的有关家庭教育的实际问题,发现并排除了一些安全隐患,听取了家长对学校教育的赞誉与建议,学校将安排相关部门及时梳理并处理学校教育教学过程中的存在的问题,进而推动教师自觉改进教育教学方法,提高育人水平,促进了学校各项工作的和谐发展,创建真正意义上的百姓身边的好学校。(图文/徐利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