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分享到 0

来安县汊河镇:多点发力,助力乡村振兴“新抓手”

国以农为本,民以食为天,民族要复兴,乡村必振兴,来安县汊河镇奋力开创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新局面。

推进农业的高质量发展。产业兴则百业兴,实现乡村振兴要把农业发展摆在突出的位置,把产业发展摆在突出的位置。来安县汊河镇在农业产业振兴道路上一直积极前进中,如该镇储茂村扁圩东堤白蚁治理灌浆工程及来河汊河段防洪工程。完善现代农业生产体系,投资400万元建成小李庄恒温大棚,投资2850万元对陈塘村、张堡村进行高标准农田建设,受益面积达16000亩。以及以水为脉展现苏皖两岸文化传承,打造江南乡风格特色小镇。来安兴茂国际旅游度假区总投资200亿,一期投资80亿,规划面积14300亩,不仅促进就业,同时也带动了居民增收致富。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为进一步提升乡村乡貌,创建美丽宜居新家园,近期,来安县汊河镇政府进一步深入开展乡村生态环境综合整治活动,该项目总体贯穿汊河境内所有水系,工程涉及范围达33.67平方公里,包含黄牌沟、中心沟和老天河等共计19条河道整治工作。助力人居环境提升,共守水清岸绿,共建美好汊河,不断提升居民生活品质。

文化振兴是实现乡村振兴的思想保障,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采取符合农村、农民特点的有效方式,汊河镇拓展“送文化下乡”特色文化品牌,组织各级文化院团定期到乡村开展文化惠民活动,指导各地各部门定期播放公益电影、各社区乡镇组织如文明实践大教堂、红色读书日等文化宣传活动。(文/来安县汊河镇人民政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