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分享到 0

30个大项、232个小项,合肥市全民健身运动会线下赛开赛

7月23日上午,2022年合肥市全民健身运动会桥牌和乒乓球两项比赛分别在合肥市少儿艺术学校和南艳湖全民健身中心开赛,一场全民参与、全民健身的体育盛会正式拉开战幕。

30项赛事,精彩赛事活动周周有

合肥市全民健身运动会自2019年起,每年举办一届,今年该赛事举办的第四年,是合肥市除市运会外水平最高的群众性综合性体育赛事。

本届市全运会线下赛共设30个大项、232个小项,所设项目群众基础好、参与性强、普及度高、趣味性强,既有足球、篮球、乒羽等传统赛事,也有轮滑、啦啦操、桨板等新兴时尚项目,还有群众喜闻乐见的登山、徒步、迷你马拉松、自行车等户外项目,甚至包含了趣味田径、滑雪、冰壶等趣味项目。

今年市全运会线下赛各项比赛将从7月一直持续到9月,自7月23日起,每个周末都有多场赛事举行,形成“周周有赛事、月月都精彩、人人可参与”的全民健身热潮。

创新举办模式,全民参与全运享健康

今年的比赛突破以往办赛模式,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健身动起来健康过大年”2022年合肥市全民健身运动会线上赛于2月1日启动开赛,持续到2月底结束,8个项目有序开展,近三千人次参赛,春节期间引导广大人民群众居家科学健身,有年味、有“运”味,充分调动了群众参与全民健身的热情。

市全运会线下赛举办期间,预计将有来自市直机关和13个县(市)区、开发区在内的14支代表队以及全市各行各业的公开组运动员共计上万名全民健身爱好者直接参与,覆盖青少年、在职职工、老年人、妇女、农民等各类人群。通过赛事的持续举办,必将形成全民健身、全民参与的浓厚氛围,掀起合肥市快乐健身新一轮热潮。

新增7个大项,全民健身增添新动力

全民参与的办赛理念深入融合到市全运会的项目设置中,普及类、户外类、体验类项目共新增了7个大项。既有突出体教融合、促进青少年健康发展的趣味田径,又有紧跟年轻人潮流时尚步伐的轮滑、啦啦操,又有从冰雪项目升级扩展的滑冰、冰壶、滑雪,还有积极探索“体育+生态”的体旅融合的新兴水上运动桨板。

本届市全运会按照全市域、全人群、全年龄段可参与的办赛思路,紧密联系项目特点和开展实际情况,在项目设置上推陈出新,不断丰富全民健身运动会内容,拓展群众体育运动边界,与传统运动项目互为补充、相得益彰,为全民健身增添新动力。(来源:合肥市体育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