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体
分享到 0

肥东县八斗学校开展“热爱书籍 享受阅读”暑假读书活动

为鼓励广大学生利用暑期多读书、读好书,帮助学生养成乐于读书、善于读书的良好习惯,肥东县八斗学校积极开展“热爱书籍 享受阅读”暑假读书活动。

为切实开展好此项活动,学校在放暑假前就做好了学生暑期阅读书目的推荐和落实工作。要求学生根据《语文新课标名著必读书目》和自选书目,各班学生到图书室借阅1-2本图书,也可自行购买,阅读包括文学名著、中外历史、人物传记、中华好诗词等作品。假期中认真读一本好书并保护好图书,每读一本书要撰写一篇450字以上的读书笔记,开学后,学校将择优评选出高质量的读书笔记、心得以资鼓励,并推荐参加市、县第十五届“暑假读一本好书”征文比赛。学校此项活动的开展,旨丰富学生暑假生活,在读书中提高学生的文化修养,促进心身健康发展,更是为了陶冶学生的情操,让读书成为一种生活习惯。

据悉,近年来,八斗学校着力打造书香校园,图书室全年对学生开放,每个班设立图书角,并多次开展读书交流活动。学校通过开展经典诵读主题征文比赛等举措,鼓励学生亲近阅读,热爱读书,在阅读中沐浴文化芬芳,享受阅读快乐,在读书活动中净化心灵、启迪人生,进一步提高了学生综合素质。(文/盛先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