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体
分享到 0

肥东县八斗学校:线上督查学生作业 培养学生良好习惯

暑假已经度过了一半时间,为了促使学生养成良好的复习及预习习惯,提高学生学习的主动性和自觉性,提高学生假期学习效果,同时提醒学生注意假期安全,肥东县八斗学校组织教师对学生假期作业进行线上督促。

放假前,肥东县八斗学校向学生印发了《暑假致家长一封信》,提醒家长和学生们确保假期防溺水和交通出行等方面的人身安全。同时为了培养学生良好的学习习惯,学校还向每位学生发放了《肥东县八斗学校2022年暑假作业学习指导安排表》,明确了在各个时间段里要完成的复习、预习内容及相关作业。

为了了解假期里学生学习和作业情况,根据近期天气炎热高温、同时暴雨随时降临的实际情况,肥东县八斗学校决定组织教师在线上对学生作业和学习进行督促检查。老师们接到《八斗学校2022年暑假学生作业督查方案》的通知后,积极行动起来,班主任通过班级微信、QQ群等网络平台提前通知学生和家长,明确检查的时间、作业内容数量以及检查形式,各科任教师根据自己学科特点,让学生通过对作业进行拍图片上传、微信面对面视频检查、上传背诵小视频等形式进行督促检查。

作业检查结束后,各学科教师根据检查的情况进行了详细的总结,对作业完成较好质量较高的学生在班级群进行了表扬,对没有按进度完成的同学进行耐心沟通,对完成较差和态度较差的与学生家长进行细致沟通,让家长进行督导,尤其是对在校学习成绩较好、在家作业完成较差的学生重点进行关注,必要时将上门入户进行家访。

八斗学校此次组织的教师线上作业督促检查,不仅促进了家校关系,也将进一步促使学生有计划进行复习预习等良好学习习惯的养成,促进学生健康成长。(文/盛先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