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体
分享到 0

安徽材料工程学校组织开展暑期资助“百千万”走访活动

为进一步落实资助育人政策,提高资助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确保把温暖送到每一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2022年暑假期间,安徽材料工程学校领导班子,学生处、专业部工作人员和班主任组建暑期家访工作组,按照前期既定方案,扎实开展资助“百千万”走访活动。

活动开展前,学校要求各家访工作组树立“精准”家访的理念,即精准确定家访目标,精准实现家访目的,精准实施家访环节。

学校副校长华宝新一行人走访建档立卡贫困学生家庭

本次家访活动行程1000多公里,历时半个月,先后到达10余个乡镇,通过实地、电话等形式走访建档立卡家庭31户、困难及留守学生家庭59户,形成工作日志90份,图片资料100余张,积累了第一手、最原始、最真实的工作资料,为下一步国家和学校开展精准帮扶、精准资助打下坚实基础;同时,发放学校招生简章100余份,活动的开展也很好的宣传了学校。

每到一户家庭,工作组成员都积极与家庭成员攀谈,详细询问他们的家庭人口情况、健康状况、收入来源、土地林地情况,有无重大疾病家庭成员,有无天灾人祸;实地查看贫困户的住房和生活条件,并第一时间做了文字和图片记录。通过家访,了解了建档立卡家庭、困难及留守学生的真实情况。工作组一致认为这不仅仅是一项家访活动,更是一次心灵的洗礼和灵魂的冲击,为做好今后的教育扶贫和帮扶工作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家访工作组深入外县市走访困难学生家庭

此次暑期资助“百千万”走访活动是学校资助育人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通过家访,不仅为学生送去了温暖,将“关爱学生”做精做实;同时,也为进一步了解学生的成长环境和家庭环境,针对性探索学生成长规律与教书育人规律,抓好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基础工作提供了有力保障。(安徽材料工程学校 薛刚/图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