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体
分享到 0

合肥六小中铁校区:“创客”扬帆正当时 中铁学子获专利

为了给孩子们提供更好的创造空间,2019年,合肥市六安路小学中铁国际城校区专门为孩子们组建了新的社团——创客社团,学校信息技术老师郑玲玲就带领着13名拥有科技创新兴趣的同学开始钻研自己的项目。最初的社团,条件简陋,师生经验不足,但即便有再多困难,也浇不灭这个年轻团队的学习热情。从一开始对同学们进行基础课程的培训,到后来指导同学们完成自己的科创项目,申请到国家知识产权专利,整个过程,不仅是学校创客社团发展的过程,也是同学们将自己的兴趣发展为科创成果的过程。

合肥六安路小学中铁国际城校区五(2)班的范懿轩同学就是最早一批成员之一,2020年,他凭借自己发明的作品——《智能防盗防丢行李箱》,先后获得第五届全国创意编程与智能设计二等奖、安徽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一等奖、合肥市创意编程与智能设计一等奖、合肥市“最美小创客”荣誉称号等等。在全国组织的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中,该项发明荣获由国家知识产权局颁发的一项“实用新型专利”。

此次范懿轩同学荣获的国家专利,让学校社团老师、学生备受鼓舞,他们克服重重困难,推动社团稳步发展,如今的社团已有3位老师、72名学员、三门课程(智能设计、3D打印、激光切割),同时在校领导的支持下,社团拥有了自己的创客实验室,近几年来六小中铁创客社团的学子们更是多次在全国及省市举办的各项比赛中获得优异成绩。

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希望在社团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六安路小学中铁国际城校区的创客社团越办越好,让更多的同学参与科技探究,让更多的同学感受科技之美。(文/郑玲玲,图/合肥市六安路小学中铁国际城校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