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分享到 0

肥东县龙塘学校举行2022年度暑期校本培训

为进一步促进教师专业发展,提高教师教育教学能力,8月13日至15日,肥东县龙塘学校中学部开展了为期三天的2022年度暑期校本培训。

开班仪式上,该校教务处主任汪卫东宣读了此次校本培训学员们须遵循的规章制度,强调了培训的日程安排、纪律要求和疫情防控等事项。副校长李勋锋希望所有参训老师适应新形势,珍惜培训机会,虚心学习,认真聆听,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获,学有所用,不断提高自己的专业水平和育人本领。李勋锋还强调了培训期间的学员安全,提醒老师们要把安全意识放首位。

开班仪式结束后,老师们进入了学习充电阶段,本次培训的第一场专题讲座是《人工智能与教育融合的认识与实践》,专家以《教育信息化2.0行动计划》为纲领,结合人工智能的本质、效用和优势,解读了“双减”形势下,如何更好地实施“教”与“学”;讲座《家校融合:从单向沟通走向有效协作》,从家校共育的重要性、家校协作的常见问题及其解决策略等方面做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引领和指导;而《从学生到家庭——夯实受益一生的“心理土壤”》,用具体的案例分析了青春期孩子的特点,提出从联接感、掌控感、效能感三个心理维度入手,解决青少年心理健康问题,整个会场互动频繁,掌声笑语不断。

专家们的讲座幽默风趣,内容丰富,思想深刻,课程理论与实践有效结合,既有理论的高度,又有现实的指导意义,拓宽了参训老师们的专业视野,得到了参训老师们的一致点赞。

活动在简短的结业典礼中圆满结束,参训老师纷纷表示:干货满满,收获多多,不枉此行。在今后的教育教学中,他们会立足实际,将培训所获与具体教育教学相结合,不断提升自身专业素养。

据悉,此次培训活动涉及多媒体技术运用、家校共育、班主任管理、心理健康等多个方面。烈日炎炎,老师们热情不减,学习,永远在路上。(图文/汪兰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