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旅
分享到 0

携梦赴芜取真经,依托集团办名校——安师大肥东附校领导班子赴安徽师范大学参加培训

8月15—18日,安师大教育集团在芜湖举办合作附校工作研讨暨校长能力提升培训会,会期三天。安师大肥东附校领导班子在党支部书记、校长李云的带领下提前安排、积极准备、克服困难、全员参训。

本次培训是为了更好地推进安徽师范大学基础教育资源高效共享,加强集团旗下合作附校间的交流,展示各合作附校办学成果。16日上午,安师大附中党委书记、校长马林作了题为“校长的专业素养与教育智慧”专题报告,他从校长的专业标准、校长的专业素养、校长的教育实践三个方面,理论联系实际,深刻阐述了如何做一个成功的校长。

下午,来自八个合作附校的四十余位校长参加了培训和交流。安师大肥东附校副校长陶爱翠代表学校在会上作了题为“遇见最美的你们,我们拥有最美的时光”专题汇报。陶爱翠通过一段8分多钟的短视频全面介绍了学校成立以来在县委县政府、县教体局、安师大教育集团的关心、支持和指导下所做的卓有成效的工作和所取得的骄人成绩。她以师生培养方面的整体规划、具体落实为主线,就团队领导力、教师业务能力、高效课堂、学生五育发展等方面向与会领导、专家介绍了学校的办学理念、实施战略、具体措施和未来规划,引起了参会者的强烈共鸣。参会者为安师大肥东附校在短短两年办学时间里所取得的累累硕果和社会声誉感到由衷钦佩和赞叹。

李云表示,学校的管理团队爱岗敬业、以校为家、理念新颖、创新意识强,有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胸怀和魄力,但随着和安师大教育集团的深度合作,学校更需要立足发展、放眼未来、提高站位、借助安师大教育集团的平台向其他的合作附校学习新理念、好经验,不断提高创新能力、管理水平,增强危机意识、提升办学品质,把安师大肥东附校创办成一所老百姓身边的好学校。(图文/安师大肥东附校 方学雄)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