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体
分享到 0

合肥六小中铁校区学子获全国青少年无人机大赛一等奖

2022年8月10日,由中国航空学会主办的第六届全国青少年无人机大赛在江西省赣州市南康区拉开帷幕。

第六届全国青少年无人机大赛经过市赛、省赛等层层选拔,共有来自全国28个省市自治区及直辖市和2个特别行政区的1965支队伍、5245名选手、2000余名领队老师参加,有903名岗位志愿者和工作人员参与服务。本届大赛共分旋翼、固定翼、创意三大类17个赛项。大赛主要考核参赛选手的动手能力、操控能力、空间判断能力、仪表飞行能力、编程能力、创造能力、团队合作等各方面能力,全面涵盖了科技素质教育的要求。

合肥市六安路小学中铁国际城校区的5名学生,分别参加了个人飞行赛和团体接力飞行赛两个小学组赛项,取得了个人飞行赛(小学组)一等奖3名,团体接力飞行赛(小学组)三等奖4名的优异成绩。赛场上,各参赛选手竞相展示,熟练地操控着无人机在赛道上灵活穿越。

全国青少年无人机大赛是教育部认证的2021-2022学年的36项白名单竞赛活动之一,是青少年无人机领域最具权威性、专业性、公正性以及影响力的全国性比赛。

无人机大赛不仅有助于持续提升青少年的动手动脑能力,激发青少年探索航空未来的创造力与想象力,促进青少年人工智能学习的积极性,而且有利于进一步在人工智能时代背景下培养航空创新后备人才,为实现航空强国梦奠定基础。(图文/合肥市六安路小学中铁国际城校区 朱翠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