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体
分享到 0

合肥市直属机关幼儿园:多彩暑假,多种安全

暑假是孩子们的天地,更是孩子们的乐园,有着肆意的洒脱无拘无束的玩乐。为了使孩子们度过多彩的暑期生活,来了解一下暑期的重要安全事项吧!

现在是暑假期间的八月中旬,也是与往年相比较热的暑假。合肥市直属机关幼儿园小三班的小朋友们也是在家乖乖避暑,同时他们也在全身心学习暑假安全小知识。

通过线上视频学习,他们懂得了如何自我保护,也在暑期时光中不断成长!

家用电器一定要安全保存,不让孩子随意触碰。不单独将孩子留在家,教育孩子不攀爬阳台等危险的地方。好奇和探索是孩子的天性,那么在此过程中安全防范则是家长监护中的重中之重!

同时在炎热的天气中饮食方面也是不可忽视之处。夏季饮食需留意,饭前、便后要洗手,尤其是在加工食物前要用肥皂、洗手液等清洁剂认真彻底洗手,防止病菌经手入口。一旦出现腹泻、呕吐,尽早到正规医院肠道门诊就诊,以便得到及时、正确的治疗和处理。

教育孩子严禁擅自在河、池塘等水域戏水玩耍,防止溺水事故发生。安全常识要牢记,暑期安全莫忘记。合肥市直属机关幼儿园的小朋友在认真学习完多种安全常识之后开始了他们的劳动创作!

通过孩子们的作品可以看出他们在不断地成长、进步。孩子的笑容最纯粹,他们的情感最直接,通过暑假两个月的时光他们将劳动、创作等多种状态融入生活中,减少对成人的依赖,在劳动创作中成长,使得每一天都焕然一新。

孩子是父母和家庭的希望。暑期生活也是孩子养成好习惯的最佳时期,家长在假期中要时刻提醒孩子注意安全事项,加强幼儿动手操作能力,认真履行孩子校外安全监管。合肥市直属机关幼儿园也会不断总结经验与家长一起家园共育使孩子度过一个“多彩、安全、有益”的暑假。(图文/合肥市直属机关幼儿园 张彤)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