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分享到 0

泾县汀溪乡财政所:“三举措”扎实做好部门预算编制工作

为适应当前严峻的财政收支形势和深化预算管理改革新要求,不断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泾县汀溪乡财政所以三项措施,扎实做好全县2022年部门预算编制工作。

加强政策学习,吃透精神。部门预算编制工作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为保证此项工作顺利开展,汀溪乡财政所派专人认真学习部门预算编制指南,对2021年部门预算编制的依据、标准、方法和内容等进行了全面梳理,重点把握编制口径变化情况,确保准确掌握编制各项要求。

加强沟通协作,上下联动。针对预算编制过程中出现的编制口径等问题,着力加强与个部门的沟通协调,在完成入库项目申报基础上,针对每个入库项目编制预算项目申报表,完成各个项目支出内容细化、资金测算依据编制、项目绩效指标设定等工作,积极做好业务辅导,提高工作质效,有效奠定预算编制基础。

加强资金统筹,注重绩效。紧贴统计工作实际,结合上年预算执行情况从严审核,优化支出结构,提高资金使用效率。强化预算绩效管理,人员经费严格按组织、人社和编办部门审批核定数据据实编报,公用经费按定额标准核定数编报,项目支出按轻重缓急和工作资金需求编报,确保各项支出预算科学合理。(文/郑荣)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