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体
分享到 0

临泉县直水务幼儿园君樾府分园召开托幼一体化幼儿园观摩研讨会

为贯彻落实《临泉县暖民心行动实施方案》文件精神,扎实提高全县学前教育公共服务水平,推进托幼一体化建设。9月4日,临泉县教育局、临泉县卫健委在县直水务幼儿园君樾府分园召开托幼一体化幼儿园观摩研讨会。

出席会议的有临泉县教育局副局长施俊山、基教科办公室主任张超男,县卫健委家庭发展股副股长郭郁、常凯,临泉妇幼保健院副院长张爱喜、儿保科谷晶晶,城东中心校副校长石宾俊,县直水务幼儿园园长侯侠及各中心校校园长。

上午8点半,会议正式开始,由施俊山同志主持托幼工作推进会,发言强调托幼一体的重要性,并对大家提出殷切希望。随后,侯侠园长做专题汇报,从文件研读、园务会议、综合分析、走出去、引进来、努力完善六个步骤,针对环境打造、课程引进、师资配备三个方面,介绍了水务幼儿园托班的开展历程。

接着,侯侠园长带领大家实地参观打造后的托班,托班老师向大家介绍,如何根据托班幼儿年龄特点打造托幼的环境,以及在托幼游戏内容的选择上给大家提出策略。

最后,由张爱喜、郭郁为大家梳理有关开展托幼工作的疑问,专家们答疑解惑。同时,施俊山同志也为新的一批托育试点园指明方向。

整个活动过程有序而温馨,通过这一次的托幼一体园观摩研讨会,让新的托幼一体幼儿园更加明确了接下来托幼工作方向,同时也增进了各园之间的了解和沟通。相信在临泉县教育局和卫健委的引领下,托育园会更加专业。(图文/临泉县直水务幼儿园君樾府分园 刘金玲)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