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分享到 0

涡阳县牌坊镇:“点线面”结合 全面提升村干部综合素质

近年来,涡阳县牌坊镇紧盯村干部综合素质提升需求,着力强化政治学习、加强村干部培训、拓宽服务范围,“点、线、面”结合,全面提升村“两委”干部综合素质。

突出政治学习核心“点”,提升村干部思想“凝聚力”。该镇坚持把村干部政治学习教育放在首位,重点突出政治学习核心“点”,采取专题讲座、会议传达、座谈交流、党员活动日等相结合的形式,系统学习党的理论知识,提升了村(社区)“两委”干部的政治理论素养。同时,充分发挥镇党校主阵地作用,每季度召开全镇村(社区)“两委”干部大会,进行全覆盖政治理论学习,教育引导村(社区)“两委”干部先学一步、学深一层,通过经常性的政治理论学习,不断提高村干部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增强了村干部思想“凝聚力”。今年以来,该镇共组织政治理论知识学习25场次。

抓好干部培训一条“线”,提升村干部队伍“战斗力”。聚焦该镇美丽乡村建设高质量发展思路和中心工作,按照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建立以需求为导向的“菜单式”培训模式,将全镇20个村(社区)“两委”干部教育培训项目划分为政策法规、党务知识、村务管理、集体经济、民族宗教等专题板块,通过有重点、有步骤、全方位、多层次的专业化能力培训,相互融合,相互贯通,形成培训一条线,帮助村(社区)“两委”干部拓宽视野、借鉴经验、提升本领,增强了村干部队伍“战斗力”。截止目前共计开展培训45场次,其中政策法规类25场,党务知识、民族宗教培训会10场次,村务管理5场次,集体经济发展培训会5次。

拓宽为民服务覆盖“面”,提升村干部工作“影响力”。该镇推行村干部两个“一线工作法”:宣传在一线深入。积极做好惠民政策宣传和落实工作,“线上+线下”同步进行,双管齐下,全方位,不留死角进行政策宣传,及时将党的利好政策传递给群众。问题在一线解决。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村干部主动进村入户,广泛采取走访、谈心等多种形式,深入群众当中,帮助解决群众急需和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逐项推进改善70多件惠民实事,切实提高村干部办事水平和办事效率,提升村干部工作“影响力”(文/燕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