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体
分享到 0

欢迎你,“外新人”——皖西学院外国语学院喜迎2022级新生

金秋九月,丹桂飘香。9月9日,皖西学院外国语学院迎来了来自全国各地的2022级新生。外国语学院高度重视迎新工作,安排专人负责,精心准备,努力做到接待热情周到,服务细致入微。

启航外院 暖心相逢

旭日初升,清晨初始,外国语学院学生会、易班工作站工作人员、志愿者们便早早奔赴迎新点进行布置,充分准备,合理分工,力求为新生提供全面优质的服务。为做好此次迎新工作,外国语学院做了充分的准备,学生会工作人员准备了一个具有外语特色的打卡墙,并为每位新生准备了一个带有皖西学院和外国语学院Logo的文化袋,文化袋里贴心地装入了招新宣传单、校园卡、寝室钥匙、凳子领取卷、校园地图、手写祝福明信片、体温计、口罩、防诈宣传单等,院易班工作站也为新生们精心准备了月饼、定制带有外国语学院院旗和易班熊Logo的钥匙扣。迎新工作中,学哥学姐们耐心细致,热情饱满,从资格审查、一卡通发放、钥匙领取、行李搬运、反诈宣传、防疫宣讲、答疑解惑等,“一对一”帮扶,“点对点”服务,各项工作有条不紊开展。

护航有我 贴心服务

报到当晚,学院领导班子、新生辅导员来到宿舍看望新生,与新生亲切交谈,了解新生到校后的适应情况,关心新生的入校生活,耐心解答新生的疑问。每到一处,都叮嘱新生注意用电安全、人身安全、财产安全、警惕电信诈骗。

10日正值中秋佳节,刚离开家门的萌新们第一次集体过节,外国语学院学生会组织开展了以“月满中秋,共迎新生”为主题的中秋文艺活动。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有超然的舞蹈秀、寓教于乐的相声表演、深情不染的弹唱、有趣又好玩的游戏,现场热情高涨、互动频繁、气氛活跃、掌声不断。活动结束后,学生会工作人员又带领新生们熟悉校园环境,尤其是和新生在校生活学习密切相关的图书馆、教学楼、语音机房、食堂、澡堂等地方,帮助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

引航未来 不负韶华

11日,结合防疫要求,新生辅导员以班级为单位开展入学教育,在“开学第一课”上,辅导员以“适应、规划、安全”等关键词为主题,围绕思想引领、疫情防控、校园安全等方面对同学们进行了积极引导。详细解说了校史院情、学生手册、安全教育、疫情防控、预防电信诈骗。鼓励新生们加强学习,尽快适应大学生活,早立志、立长志,树立正确的人生目标,合理规划好自己的大学生活,以饱满的热情迎接新的起点。

眼里有光,心中有梦,外国语学院2022级新生们迈着自信步伐,满怀美好憧憬开启了大学生活。愿学子们秉承“厚德尚能,博学创新”的校训,不忘初心,不负韶华,以梦为马,逐梦前行,尽情书写属于自己绚丽多彩的大学篇章。(图文/张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