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体
分享到 0

合肥庐阳学前教育集团:花开半夏天以心迎新 放飞梦想擘画蓝图

为进一步加强合肥庐阳学前教育集团教师队伍建设,深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帮助2022年新入职教师尽快熟悉环境、转变角色、提升教育教学能力,7月11日下午,在合肥庐阳学前教育集团总园长崔利红的精心部署下,2022年新教师见面会在合肥市和月融汇幼儿园顺利召开。

莅临本次会议的领导有庐阳区教育体育局党委委员胡敏、庐阳区教育体育局党委委员朱晓艳、庐阳区教育体育局人事科科长金玲、庐阳学前教育集团总园长崔利红。

本次新教师见面会由合肥市和月融汇幼儿园执行园长杨开君主持。会上,庐阳学前教育集团总园长崔利红代表全体教职工对新入职教师的加入表示最诚挚的欢迎,并向新入职教师介绍了庐阳学前教育集团自开办以来的历史、取得的荣誉、办学规模、育人目标以及本次新教师入职培训任务要求。

崔利红总园长表示:庐阳学前教育集团的成立大力提升了公办园幼儿在园覆盖率,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对优质学前教育资源的需求,本着高起点谋划、高标准定位、高品质办园的原则,庐阳区首家推出实行“政府+国企”创新的办园模式,庐阳学前各所园也在内部管理等方面深度融合,实现了集团内每所园都是优质园的美好愿景,对于新入职人员也分享了三点要求:一学会做人:做一个诚信的人、做一个实干的人,做一个有责任的人。二学会做事:曾子云“正颜色,斯近信矣”,端正态度,认真对待每一件事务,踏踏实实,一丝不苟,会做事能做事巧做事,事事完美。三学会沟通:清楚心与心的距离,学会换位思考,善于交流,体恤他人,具有同理之心。沟通力量之无形,世人百态,尤其是与家长沟通,拿捏把握技巧很重要。

庐阳区教体局党委委员胡敏对新入职教师提出了殷切期望:一是坚守理想信念,怀揣教育梦想,做好人生规划,脚踏实地,以实际行动获得幼儿的喜爱和家长的认可。二是提高业务能力,不断学习充电,拓宽知识视野,更新知识结构,逐渐独特教育风格。三是树立大爱育人精神,用爱唤醒孩子内心深处的主体意识,激发幼儿向上乐善,追求美好未来。作为一名幼儿教育工作者更要坚守新时代幼儿园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坚决抵制违反师德行为,做一名“四有”好老师,为庐阳教育发展奉献青春和力量。

新入职人员代表沈毅丽回顾了自己从教生涯,她认为来到庐阳学前教育集团,就应该把今天作为一个新起点,以新的面貌,快速进入角色。恪尽职守,勤奋努力,积极进取,回报集团的信任和大家的支持。相信只要保持着对幼教工作的热情、努力和奉献的精神,一定会共铸庐阳学前教育集团更加辉煌的明天!

随着庐阳学前教育集团的不断发展壮大,园所的师资队伍建设显得更加重要。庐阳学前教育集团坚持把好教师入口关,高度重视教师培养提升工作。通过笔试、面试选拔优秀的幼儿教师加入团队,经过考核、培训等多个环节正式上岗。新教师的加入也为庐阳学前教育集团师资队伍注入了新的理念,增强了团队的活力。

凝聚新力量,逐梦新征程。在绚烂的时光里,每一位青年教师都潜藏着无限可能,相信在崔利红总园长的带领下,全体教职工将以发展凝聚力量,以实干形成合力,书写一卷有声有色的育人篇章。未来之路,新教师们将以锲而不舍的劲头、踏石留印的态度、干在实处的执着,继续打造庐阳学前教育集团全国第一方阵学前教育品牌!(文/张侠,图/曹宇、卢文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