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分享到 0

篮球首战火热来袭 庐江全运激情开幕

9月17日,2022年庐江县全民健身运动会首场赛事篮球比赛在全民健身中心篮球场开赛,一场全民参与、全民运动的体育盛会正式拉开战幕。

2022年庐江县全民健身运动会由庐江县人民政府主办,庐江县教育体育局、庐江县直属机关工委、庐江县总工会、相关镇(园区、街道)共同承办,安徽爱跑汇体育发展有限公司运营。篮球比赛作为首场赛事,吸引了来自17个乡镇及相关单位的35支代表队共计396名篮球运动爱好者参与。本次篮球赛赛程从9月17日至10月30日,除国庆假日外,35支代表队将在每周周末进行激情对决,向最终的冠军冲刺。

比赛在篮球场两个场地同时进行,当天首场出战的是泥河镇对战冶父山镇,白湖镇对战居然之家。随着裁判员的一声哨响,比赛正式开始,带球、运球、传球、投篮,你攻我防,围追堵截……篮球队球员们在赛场上挥洒汗水,酣战淋漓,一幕幕精彩投篮,一次次完美抢断,默契的配合、犀利的进球,引得全场阵阵喝彩,吸引了众多居民前来观看,为球队高声呐喊、加油打气。在和谐友好的气氛中,球员们赛出了风格、赛出了友谊,充分展现了良好的精神风貌和更高、更快、更强的体育精神。

最终经过紧张激烈的比拼,泥河镇以59:33胜冶父山镇,白湖镇以70:27胜居然之家。当日还进行了教体局对战重点中心、水务集团对战郭河镇、庐城镇对战万山镇等共计15场比赛,对战结果也相应出炉。比赛虽有胜负,友情更是珍贵,通过比赛也拉近了大家的距离,增进了彼此的友情,就如本次运动会的主题“全民参与,全民运动,全民健身,全民幸福”。

2021年是庐江县首届全民健身运动会,设置了20个大项、87个小项,全县近4000名体育爱好者、运动达人齐聚一堂,共享全民健身的快乐。今年作为第二届运动会,从9月17日开始至11月上旬结束,历时近2个月。本届运动会在延续上一届比赛项目的同时还增加了气排球、柔力(健身)球等群众喜闻乐见的项目,报名参与人数超6000人,展现了庐江全民健身事业发展的显著成果。庐江县通过举办全民健身运动会,积极响应省委省政府“快乐健身行动”,让群众共享全民健身快乐,增强了全民的体育健身意识,在全县形成崇尚健身、参与健身,追求健康文明生活方式的良好氛围。(来源:合肥市体育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