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体
分享到 0

“推广普通话,喜迎二十大”——安师大肥东附校开展系列“推普”宣传周活动

2022年9月12日至18日是第25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本次“推普”宣传周主题为“推广普通话,喜迎二十大”。

为大力推广和规范使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传承弘扬以语言文字为载体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和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安师大肥东附校认真组织开展“推广普通话,喜迎二十大”宣传周系列活动。

9月13日,安师大肥东附校通过校园微信公众号、电子屏、橱窗、黑板报等宣传平台向全校师生广泛宣传推普意义,增强师生自觉使用普通话和规范字的意识,并积极参与到推普活动中,从而在校园里形成推广普通话,促进语言文字规范化的良好氛围。

9月16日,安师大肥东附校政教处、少总队和团支部联合组织开展了“我和我的老师的故事”讲故事比赛。比赛现场,参赛同学饱含深情的语言、真实感人的故事、标准流利的普通话,得到评委老师的一致好评。比赛活动的开展,既增进了在校师生间的情谊,也锻炼了学生说好普通话,运用好祖国语言文字的能力。

为了将语言规范意识由校内延伸到校外,让更多的人加入到普通话推广的行列,9月17日下午,安师大肥东附校组织“啄木鸟小队”在副校长方学雄的带领下来到万科·未来之光小区,开展“推普”进社区主题实践活动。活动中,安师大肥东附校的推普小队员们热情地给社区里的行人讲解有关说好普通话、写好规范字的重要性,给大家发放宣传材料等。倡议大家说普通话、写规范字、用文明语、做文明人。在他们的感染下,小区居民纷纷驻足观看推普海报、阅读宣传材料,并对此次“推普”进社区活动给予大力支持和充分肯定。

在第25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期间,安师大肥东附校开展的系列活动,将“推普”工作由学校延伸向社会,既培养了学生的语言表达和社会交往能力,也提高了社区群众的语言规范意识和推普参与意识。相信安师大肥东附校推普工作的扎实有效开展,定将推动学校语言文字规范化建设迈上新台阶。(文/谢海波,图/安师大肥东附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