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分享到 0

黟县洪星乡:巧用护学岗 电诈宣传不停歇

为进一步加强校园及周边安全管理,为青少年茁壮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黟县洪星乡综治中心工作人员联合“映山红”志愿服务队队员与美溪派出所民警深入辖区学校常态化开展“护学岗”活动,并结合上下学期间人流量大、人员集中的有利时机,开展防范电信诈骗宣传,进一步加大社会面防范宣传和平安校园建设力度。

“每次‘护学岗’活动,乡里都会在学校放学高峰时段安排工作人员到校园周边开展巡逻及驻守工作,配合学校安保人员做好学生放学秩序维护和车辆疏导等工作,排除安全隐患,让我们这些学生家长很安心。”学生家长汪蓉玲说道。

在做好“护学”的同时,工作人员还会向上下学期间接送学生的家长们发放防范电信诈骗宣传单,通过与家长面对面交流,讲解预防电信网络诈骗知识,引导家长们注册“国家反诈中心APP”,让学生和家长们在上下学途中进一步深入了解最新的电信诈骗手段和如何在生活中有效预防电信诈骗知识,提高防诈骗能力,从而达到全社会共同抵制电信网络诈骗违法犯罪活动的目的。

“下一步,洪星乡综治中心将持续加大宣传覆盖面,进一步丰富宣传手段,广泛宣传防范电信诈骗知识,强化辖区居民的防范意识和能力,打造人人反诈、人人参与、人人宣传的防范电信诈骗安全体系。”该乡综治中心主任郑礼红说道。(图文/洪星乡人民政府 叶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