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分享到 0

萧县刘套镇:稳岗就业促振兴

为进一步推动稳岗就业工作,特别是要抓好脱贫人口就业,萧县刘套镇结合实际,抓实全面掌握就业信息、全程进行就业帮扶、全方位落实政策以上三方面的工作,确保全镇脱贫人口稳岗就业。

全面掌握就业信息。刘套镇每月坚持对系统信息进行核查,对变动信息及时进行更新,各村结合摸排情况建好就业人员、失业人员、返乡人员、有意愿外出务工人员、有培训意愿人员和“雨露计划”毕业生等信息台账,每月月底前完成更新。镇级定期对脱贫人口务工信息进行抽查,并将抽查情况予以通报,确保脱贫人口务工信息准确无误。跟踪了解未就业人员的务工和培训意愿,建立务工意愿、培训需求、岗位推送、享受就业政策等内容的服务台账。

全程进行就业帮扶。刘套镇以稳岗就业促增收为目标,拓宽就业帮扶渠道。加强劳务协作,根据用工信息,对接劳务输出基地,点对点帮扶就业对象,扩大输出规模;发布县域企业用工需求,组织群众参加县内“春风行动”等线下招聘活动,鼓励脱贫人口就近就业;深入开展“万企兴万村”帮扶活动,民营企业为帮扶村提供就业岗位;动员镇内帮扶工厂、农民专业合作社、家庭农场等主体在用工需求方面优先考虑脱贫人口和监测对象;加大各类乡村公益岗管理,充分发挥公益岗位保基本、兜底线的作用,优先聘用脱贫“弱劳动力”人口,保持用人规模总体稳定;镇村根据实际和环境卫生整治的需要,适时开发临时性公益岗,光伏收益优先用于脱贫人口和监测对象公益岗位。

全方位落实政策。根据就业培训需求清单,由刘套镇社保所协调上级部门针对脱贫人口开展培训,全面提升脱贫人口技能水平,按规定落实相关培训补贴政策。推进“雨露计划+”就业促进专项行动,引导脱贫家庭新成长劳动力接受中、高职业院校和技术院校教育,提升“雨露计划”毕业生就业率,按规定落实补助政策。认真摸排脱贫人口省外务工信息,协助户家收集务工补助材料,按规定及时落实一次性外出务工交通补助。

截至目前,刘套镇实现脱贫人口就业1753人,同比增长52人,促进脱贫户增收,稳固脱贫成果,助力乡村振兴。(文/刘套镇人民政府 谢建国)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