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分享到 0

萧县王寨镇:为民服务办实事 乡村振兴换新颜

萧县王寨镇杨集村党群服务中心,宽敞明亮,在为民全程代理工作站里,工作人员小何正在为群众办理业务,目前工作站里功能除传统的办事服务外,还多了自助取款机,二千元以下直接存取;还有快递存放点、电商网点,代为群众购物等,一年来,王寨镇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通过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助力乡村振兴。目前,该镇已确立为民办实事项目25个,投入资金2100万元,乡村振兴换新颜。

完善基础设施建设,提高群众幸福感。“要想富,先修路”,乡村道路建设不仅是村民关心的民生问题,更是通向乡村振兴的成功路。该镇张楼、苏庄、杨集等村除了修建了村内的主干路之外,今天开始户户通项目,通过政府购买商混、石子,村民出工或者出资的方式,建成了户户通水泥路,方便了人民出行,真正解决了村民出行难,为乡村产业发展提供了基础保障。

打造村级全程代理工作站,提升群众满意度。“民心是最大的政治”,高标准、高质量的打造村级全程代理工作站,全面提升为民服务的平台,确保将此项惠民工程落到实处。目前,该镇13个行政村1个社区全部打造完成,并制定了相关工作制度、强化了主体责任、配备了代办人员明确AB岗,切实做到村级工作站为民服务的理念,截止目前,该镇累计帮助群众代理服务5631件。

王寨镇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加大为民服务的力度,不断增进民生福祉,构建社会治理新格局,全方位打好为民办实事“组合拳”,乡村振兴换新颜。(图文/王寨镇 时晓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