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分享到 0

涡阳县牌坊镇召开2023年度城乡居民医保参保缴费工作业务培训会

近日,涡阳县牌坊镇召开2023年度城乡居民医保参保缴费工作业务培训会。20个村城乡医保分管负责人及村级代办员等参加会议。

培训会围绕2023年度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参保政策及注意事项,经过授课人细致的业务讲解,对参保对象范围、参保缴费时间、各类人群缴费标准、缴费流程及方式等重点内容进行了细化的业务培训及操作交流。

会上明确了2023年度城乡居民医保征缴标准、时间和方式,并详细讲解了参保登记、筹资缴费、信息确认等征缴工作各环节的程序和要求,强调了征缴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及注意事项。

会议要求,稳健的城乡医保参保缴费运行机制是医保制度可持续的基本保证,个人参保缴费是享受医疗保障待遇的前提。为实现全民参保的任务目标,各村要统筹部署、快速行动,层层传达政策调整重点内容,提升基层业务经办能力;要加大政策宣传发动,对建档立卡贫困人口、低保、五保等特殊身份人员要分类别、分档次地做好政策宣传解释,确保100%完成参保及缴费任务;要加大部门间的信息共享、业务互通、问题联查等协助配合力度,针对一些新的堵点难点及老大难问题要形成工作合力,快速研究解决,为群众提供畅通、高效、便捷的经办服务;要防范化解基金风险漏洞,严格基金收缴程序和纪律,营造风清气正的社会氛围。(文/牌坊镇人民政府 燕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