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分享到 0

“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金安区东桥镇召开“民政政策进乡村”主题宣讲会

民政工作关系民生、连着民心。为贯彻落实新形势下民政工作的新任务、新政策、新要求,切实提升基层民政工作者的业务能力和服务水平,推动全镇民政工作规范有序开展,9月29日上午,六安市金安区东桥镇组织召开“民政政策进乡村”主题宣讲会,会议由邹浩同志主持,区民政局副局长李向东同志出席并讲话,各村(街)书记、包村干部、以及负责民政工作的专职文书等50余人参加会议。

此次“民政政策进乡村”主题宣讲会,重点对民政工作相关政策作了深入浅出的解读,内容包括老年人福利工作、最低生活保障、特困人员供养、医疗救助、临时救助、居家养老服务、基层政权工作等,同时还围绕日常工作中各种救助补助申请基本流程和申请救助需要提供的材料作了详细的业务辅导。同时,针对各村(街)在民政工作实际中存在的问题,现场进行了耐心细致的释疑答惑。该次宣讲涵盖政策面广,信息量大,实用性强,有效提高了基层民政干部的政策理论水平,为促进全区民政工作步入程序化、规范化、奠定了坚实基础。

通过此次培训,有效提升了基层民政工作者为群众办事服务能力和业务政策水平,进一步强化了基层民政工作人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参会人员纷纷表示,将把此次培训所学运用到今后工作中,确保各项民政政策在基层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下一步,东桥镇将继续践行“民政为民、民政爱民”理念,把好事做到群众心头,把温暖送到群众身上,积极破解当前民政工作中的困难,着力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上出实招、见实效,全力推动民政工作再上新台阶。(图文/东桥镇人民政府 蔚忠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