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分享到 0

美食品鉴走进机关食堂!安巢经开区开展“新徽菜·名徽厨”暖民心行动

9月28日中午,由安巢经开区人社局、区管委会办公室主办,安巢经开区餐饮协会、远洲豪廷酒店承办的“新徽菜·名徽厨”美食品鉴活动在管委会食堂成功举办,远洲豪廷厨师团队围绕半汤本地特色水产、食材、菜肴等,纷纷拿出看家本领,秀出一场舌尖上的盛宴。

“新徽菜强调的是在传统徽菜重盐、重油、重色的基础上进行创新,更加适应市场发展需求,适合当下年轻人口味。这次美食品鉴活动较以往老式徽菜更注重实用性、营养性和口味性。”安巢经开区餐饮协会秘书长童移建介绍道。

“一盘菜、一碗汤、一顿饭”是联系千家万户的“日常小事”,也是关乎百姓生活的民生大事。安巢经开区人社局扎实开展“新徽菜·名徽厨”暖民心行动,着力提高新徽菜餐饮产业影响力,擦亮安巢经开区徽菜名片,传承美食文化,寻访“徽”常滋味。

安巢经开区人社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深入推进“新徽菜·名徽厨”暖民心行动是人社局当前重点工作,除面向群众常态化开展暖民心行动政策宣讲会、线上线下宣传活动、举办职业技能培训班外,区人社局还联合区内六家餐饮企业拍摄发布“新徽菜·名徽厨”之“寻味合肥”小视频,以短视频的形式宣传安巢经开区名菜、名小吃、名店、名厨、美食特色街区、美食文化故事等,不断提高“新徽菜·名徽厨”活动的知晓率和受众面。此次“新徽菜·名徽厨”进机关美食品鉴活动也是积极探索拓展徽菜文化“传播力”的创新形式之一。

下一步,安巢经开区人社局将围绕“新徽菜·名徽厨”这一暖民心行动,从创新宣传方式,实施精准培训,优化就业服务三方面发力,进一步提高安巢经开区徽菜师傅职业技能水平,不断增强徽菜品牌影响力,加速推进徽菜产业升级,打造徽菜产业链,拓展徽菜文化传播力,扩大徽菜品牌影响力,提升群众幸福指数的同时,带动更多劳动者就业创业。(图文/张梦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