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分享到 0

祁门县小路口镇召开预防未成年人违法犯罪专项行动工作推进会

9月29日,祁门县小路口镇召开预防未成年人违法犯罪专项行动工作推进会,会议由小路口镇人大主席、政法委员程团辉主持,镇派出所负责人、镇团委书记、镇综治中心工作人员及各村综治专干、团委书记参加会议。

会上传达学习了县委书记胡梅元关于预防未成年人违法犯罪专项行动相关批示、《祁门县预防未成年人违法犯罪专项行动实施方案》文件精神,并就全镇未成年人违法犯罪专项行动进行部署安排,随后,参会人员就如何发挥学校、家庭、社会各方力量,共同推进预防未成年人违法犯罪专项行动做了交流发言。

会上强调,一是要思想上重视,扛起政治任务。要充分认识开展预防未成年人违法犯罪专项行动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责任意识,坚持问题导向,迅速推进预防未成年人违法犯罪专项行动落实落地。二是要工作上实干,抓早抓小抓细。各村以网格为单位,全面摸底排查,重点关注留守、失管、辍学等特殊未成年人,坚持分类施策,同时加强社会面宣传教育,发挥部门主体职能作用,形成齐抓共管格局。三是要责任上压实,强化执行落实。健全党委领导、政府负责、部门协同、社会参与的工作格局,明确工作职责,各司其职、密切配合,形成合力,确保专项行动落地见效,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图文/小路口镇人民政府 华月)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