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分享到 0

望江县高士镇:九九重阳 感恩敬老

秋来又重阳,情系桑榆晚。在九九重阳节即将来临之际,为弘扬中华民族敬老、爱老的优良传统,9月30日上午,望江县高士镇社会事务办携手高士商会、个体协会及安徽智腾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安徽高新建筑工程有限公司等爱心企业到高士中心敬老院开展重阳节慰问活动,一车车满载着爱心的慰问品,为敬老院的老人们送上节日问候和祝福。

高士镇党委书记刘正虎,高士镇分管领导、社会事务办负责人等参加慰问活动。

当装载慰问物质的车辆驶入敬老院,老人们不约而同协助搬运物质,满脸喜悦,院内一片欢声笑语。

活动现场,高士镇党委书记刘正虎向全院老人送上节日的祝福,对爱心企业慰问表示感谢。他说,老年人是社会和家庭的宝贵财富,镇党委、政府时刻关注敬老院老人的生活,一直把关爱、关心老年人作为一项长期性工作抓好落实。同时要求敬老院工作人员保持敬重之心、倾注关爱之情、多做务实之事,实行精细化管理,让老人们生活安心舒心。

爱心企业为敬老院的老年人带来了饮料、面包、油,保暖拖鞋等慰问物品总价值近两万多元。工作人员现场将一份份富含心意和满满祝福的“大礼包”送到每一位老年人手中。对行动不便的老人,工作人员将慰问品一一送到公寓里老人手上。

“没想到每年还有这么多人记得我们这些老人,谢谢社会的好心人士,也谢谢党和政府的关怀。”收到爱心慰问品后,老人们激动不已,不时向在场的爱心人士表示谢意。

“重阳节是我国的传统节日,尊老、敬老、爱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关爱老年人的晚年生活是社会的共同心愿,也是企业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义务。”据该爱心企业代表宝天农贸有限公司总经理胡天宝介绍,后期,企业还将继续开展类似的爱心活动,让更多有需要的人得到关怀和帮助,让他们感受到社会的温暖。

通过重阳节慰问活动的开展,将敬老爱老的精神传递下去,也让老人切实感受到社会的温暖。同时,让老人们深刻体会到老有所养、老有所依、老有所为、老有所乐的和谐氛围。

近年来,高士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发展养老事业,在养老服务、卫生保健、基础设施建设等各方面不断加大财政投入,有效提高了敬老院居住环境的舒适度,使老年人晚年生活更有意义、更有乐趣、更加丰富多彩。(图文/何应松、杨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