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体
分享到 0

合肥市六安路小学中铁国际城校区:练队伍 强本领 促提升

为进一步加强青年教师教学能力的培养,夯实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促进课堂教学质量提升,近日,合肥市六安路小学中铁国际城校区举办了语文教师教学业务大练兵之说课专场,金红校长担任此次活动的评委。

本次说课活动以抽签的方式决定出场顺序,各位语文老师高度重视,态度端正,精心准备,严格落实,精彩呈现。每位教师的说课流程都规范标准,说课效果清晰流畅,这充分体现了学校语文教师专业素养深厚、专业基本功扎实以及教学指导能力过硬。很多教师在说课过程中运用的教学理念先进,在新课标指导下、在大单元背景下精准定位目标,科学设计流程;绝大部分教师都能立足学生核心素养的培养,精心创设学习情境,灵活设计学习任务,教学设计结构化,教学流程板块化,去繁求简,注重时效;此外,部分教师在说课过程中,能站在学生发展的高度落实语文要素,把握联系、关照整体、注重关联,眼中有教材,心中有学生。

活动结束后,金红校长和胡秋阳校长进行了精彩点评。对参加说课教师的专业精神表示赞扬,同时也针对说课过程中出现的不足给予教师专业性的指导与建议,共同探讨进一步努力的方向。

“说课”直接反映的是执教者对所教课题把握的程度、驾驭的能力,反映出执教者的实际教学水平和教学研究能力。相信通过此次活动,青年教师的教学水平会有长足的进步。(文/曹倩倩,图/合肥市六安路小学中铁国际城校区 郭一凡、郑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