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旅
分享到 0

霍山:2022年国庆假期文旅市场情况综述

10月1日至7日,国庆黄金周,霍山县文旅行业继续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常态化管理相关措施,努力营造规范有序的文化旅游消费环境。假日整体出游趋势以中短途旅游为主,新的乡村旅游点备受欢迎。全县文化旅游市场平稳有序,未发生安全事故。游客主要来自省内六安、合肥、淮南、阜阳、安庆、蚌埠等客源地。

文旅市场平稳有序。节前,召开了全县国庆假日文化和旅游市场安全工作会议。分管副县长汪琴出席会议,县旅指委相关单位、各乡镇、重点文化旅游体育经营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会上宣读了《霍山县2022年国庆假日文化旅游市场联合执法检查方案》,并安排部署该县国庆假日文化旅游市场安全联合检查工作。要求各单位要围绕安全生产、市场秩序和疫情防控、文明旅游等重点领域,开展进一步的问题隐患排查和综合整治。

假日期间,县文旅局继续强化假日值班巡查,成立了市场检查、督查小组,每天分两组对全县各重点景区景点、星级饭店、“大别山人家”、旅行社、网吧、KTV、游艺娱乐、印刷企业等文旅经营场所开展安全生产暨疫情防控专项检查、督查,有效确保假日市场安全有序、疫情防控措施执行到位,全县文旅市场安全、文明、有序运转。

假日文旅活动丰富多彩。为激发爱国情怀,凝聚奋进力量,霍山县图书馆举办了“我为祖国打call”打卡、亲子趣味游戏、“羊了个羊”数字游戏、阳光下成长主题绘画、黄花染双鬓重阳寄深情重阳节主题包饺子、我爱我的祖国国庆节文艺专场演出等。

六万情峡国庆奇妙游三大演绎区域、三十余场外场演出,多重好戏、热血实景抗战大剧,沉浸式国潮游园,开启了国庆高燃狂欢。

铜锣寨景区首届铜锣文化节以“欢度国庆·铜锣有‘戏’”为主题,通过观众喜闻乐见的群众性文艺演出形式,唱响主旋律,充分展现大别山革命老区人民热爱祖国、热爱乡土的家国情怀,彰显十八大以来革命老区精神文明建设成果,抒发老区人民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的豪情壮志。一系列活动的举办,有效刺激了消费,拉动了全县文旅经济增长。

新兴景区大放异彩。六万情峡、迎驾春风营地等景区,去年同期仍处于建设阶段,尚未对外营业。

今年作为新开放景区,备受广大家庭游、亲子游游客推崇。其中,六万情峡景区大别山实景剧演出累计接待超1.5万人次。

温泉度假游快速升温。国庆假日期间,该县气温出现断崖式下降,部分地区最高温差接近20℃,泡温泉成了广大游客和市民休闲度假的首要选择。

陡沙河温泉小镇举办了沉浸式音乐烟花秀、篝火晚会、星球灯光秀等活动,风花雪月酒馆国庆期间正式营业等,成功吸睛,假日省内游迅速升温。(图文/霍山微旅游)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