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分享到 0

来安县汊河镇唐桥村:稻田开镰迎丰收,乡村振兴好“粮”景

金秋稻谷黄,农民收割忙。眼下,来安县汊河镇唐桥村稻谷迎来收获季,村民纷纷抢抓晴好天气收割水稻,确保成熟粮食颗粒归仓,享受秋收的喜悦。

走进唐桥村的稻田里,目之所及满是金黄,黄澄澄的稻谷在随风摇曳,一片丰收的景象。不远处,一台台收割机忙碌地穿梭其中,随着轰隆隆的机械声响起,仅十来分钟,偌大的稻田就被收割干净,村民们忙着将稻粒打包进袋。看着一串串金黄的稻穗变成一袋袋沉甸甸的稻谷,种田大户姚克勤开心地说:“虽然今年受干旱影响,稻谷收成较往年有所下降,但是在镇政府以及唐桥村党支部书记苏国发的支持下,在前期水稻缺水时,力排众难,与各个部门协商,调来用水,确保我的稻田不至于颗粒无收,今年能有这个收成,我已经很满意啦,感谢政府以及村委会在这方面的大力支持。”

为全力保障水稻秋收工作有序进行,苏国发书记说:“虽然,今年水稻有所减产,但是现在正是我们群众收割水稻时期,我们通过积极组织动员农户抢抓有利时节做好水稻收割的前期工作,另一方面我们积极与种田大户协商,利用空闲收割机,助力我们们民收割水稻,做到成熟一块、收获一块,确保不误农时、颗粒归仓,为国家粮食安全贡献一份力量。”(文/来安县汊河镇唐桥村 江双双)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