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
分享到 0

2022年国际奥协大奖揭晓 中国奥委会获杰出奥委会奖

2022年国家和地区奥林匹克委员会协会(简称“国际奥协”)大奖各奖项结果19日晚在韩国首尔揭晓,中国奥委会获北京2022年冬奥会杰出奥委会奖,谷爱凌获最佳女运动员奖。

本届协会大奖共包括8个奖项,在北京冬奥会上为中国代表团取得两金一银的谷爱凌摘得最佳女运动员奖,韩国短道速滑选手黄大宪获最佳男运动员奖,最佳男、女运动队奖分别花落瑞典冰壶队和加拿大冰球队,已宣布退役的荷兰速滑名将斯文·克拉默获杰出运动员表现奖。

所有奖项获奖者由国际奥协评审委员会选出。来自超过180个国家和地区的奥委会代表和奥林匹克运动相关人员出席了当晚颁奖典礼。

2022年国际奥协大会于10月18日至21日在首尔举行,来自全球20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1300余名代表参加大会。本届大会计划就国际奥协主要活动报告、下一届奥组委活动报告以及国际体育界现状报告等多项议题展开讨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