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分享到 0

线上教学别样精彩 肥西县各校园线上课堂有序开展

10月21日,在肥西县教体局的有序组织下,全县中小学迅速切换状态,教学从线下转为线上,全县共80所中小学校(含村级完小、教学点)总计79679名学生参加线上教学。

线上课堂,技术是个难题。该县多所学校把本次线上课堂作为切实提升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的契机,组织全体教师开展线上学习,分享经验,共同开展“攻关”,打破技术“瓶颈”,为线上教学开展切实保障。

学校精心设计方案,排出了线上教学课表和时间安排表。校内各部门团结协作,组织筹备。教研处开展线上集体备课,各学科组规划线上教学的内容、作业设计及教研计划。政教处、大队部加强家校沟通交流,提供相关文章和讲座供家长学习。一切工作,都为了确保线上教学能够有序开展、有质有量。

为确保课堂质量,肥西县各校园的行政管理人员全部下沉到每个班级QQ学习群、微信学习群和腾讯会议室,根据作息时间安排表上的上课时间按时进入授课班级,即可进行网上巡课。遇到问题及时反馈到人,及时整改,确保课堂有序。

为了给同学们上一堂精彩的网络直播课,老师们精心设计教学课件,从视频软件,到课堂环节,逐项内容反复修改。课堂上,班主任、授课教师、家长三方协同,做好课堂秩序的组织,真正让每名学生感受到线上与线下一个样,校外与校内一个样。22日早晨,全县师生共聚云端,秩序井然。

为确保五育并举,肥西县多所学校还安排了体育运动、家务劳动、音乐、美术等课程,使原本枯燥的居家生活变得更加丰富多彩。一天的线上学习结束后,班主任老师还会积极联系家长,做线上家访工作,及时交流学生的居家学习情况、心理状态、锻炼情况等,指导家长关注孩子的心理状态,倡导家长与孩子多陪伴、常沟通,同阅读,做好心理疏导。

为确保线上教学的质量,保证停课不停学,肥西县教体局创新举措,实施线上教学“三个一”即:坚持一校一策,因校制宜,科学实施线上教学;坚持一生一案,一个也不能少,面向全体学生教学;坚持一日一报,开展线上巡查,提升教学效果。

在县教体局、全县各校园的认真组织下,肥西的线上课堂,精彩、有序。当三尺讲台变成一方屏幕,不一样的课堂诠释着同样的精彩。(图文/汪鹏飞、林兴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