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分享到 0

精研作业设计 提升“双减”质效 肥西县在全省作业设计大赛中斩获佳绩

金秋十月,硕果飘香。近日,安徽省首届中小学作业设计大赛评选结果揭晓。肥西县中小学教师设计的作业荣获8项省级大奖,其中小学语文、小学英语、小学美术、初中语文、初中历史、初中化学、初中信息技术等7个学科喜获省一等奖,小学道德与法治学科获省三等奖。

小学语文一等奖

小学英语一等奖

小学美术一等奖

肥西县接到比赛通知后,高度重视,严密组织,广泛动员一线教师积极参与。荣誉的取得,是肥西县教体局着眼建设高质量基础教育体系,严格执行“五项管理”要求,确保“双减”政策落实落地落细,提升教师作业设计能力,实现优质作业资源共建共享,促进学生健康成长和全面发展的多项举措的成果展示。

初中语文一等奖

初中历史一等奖

初中化学一等奖

初中信息技术一等奖

本次作业设计大赛,激发了肥西县一线教师深入研究作业设计的积极性,提高了教师作业设计的能力和作业设计的质量,实现作业育人价值,更好地“减负提质”,推动教育教学水平提升。

小学道德与法治三等奖

一直以来,肥西县严格落实安徽省教育厅关于义务教育学校作业管理的“五个禁止”,将学生减负工作纳入学校教研工作中,积极转变教师思想观念和家长教育观念,不断向课堂要效率。规范作业布置,制定作业绿色通道、免作业日等多项硬核措施为学生减负。严肃作业批改,及时做好向学生的反馈、答疑等工作。完善作业管理办法,严格按照规定控制作业总量。切实提高作业设计质量,将作业设计工作纳入校本教研工作体系。切实发挥好作业育人功能,将个性化作业、弹性作业、分层次作业引入综合素质评价体系,注重设计探究性作业、实践性作业,探索跨学科业、综合性作业,以多维育人促多元成长。(图文/林兴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