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体
分享到 0

合肥市跃进小学:凝心聚力云端 共筑优质线上教育

为了扎实助力线上教学,提高线上教学的效率,助推线上教学工作更好地开展,10月30日上午,合肥市跃进小学召开全体教师线上会议,会议由该校副校长谢波主持。

会议伊始,各学科的教师代表们针对这一段时间以来的网上教学,进行一个分享交流:语文组王晓亚从线上教学手段、教学过程与举措、疑问与探索三个方面结合自身线上教学的具体做法与大家进行交流;语文组杨蓉蓉老师从自身担任的教师和家长的双重角色总结如何让帮助学生养成良好的线上学习习惯;数学组吴丽丽老师从线上教学计划、线上备课、课堂练习反馈三个方面展示数学组的线上教学工作如何开展;数学组高苗苗老师就线上当堂练习的设计一些特色做法与大家进行分享;英语组江赢赢老师汇报了英语线上教学组织形式以及所遇到的问题;综合组闫长娟老师细致分析了综合组各个学科关于线上教学的特色做法等。各学科教师代表们积极踊跃地发言,分享了自己在学科教学中好的做法,介绍实用有效的软件,交流探讨课堂练习如何设计,切实提高线上教学质量。

教导处梁秀梅主任高度肯定老师们线上教学的做法,并对学校线上教学现状进行总结:老师们都在备课铆足了劲,把集体备课和个体备课有机结合在一起;努力分解解学任务,分段课时;夯实课堂教学,实现“双师教学”;课堂课后及时反馈,形式多样化;关注个体差异性。梁主任也就线上教学与老师们提出了自己的几点思考建议。

谢校长高度肯定了老师们这段时间对提高线上教学质量群策群力的付出以及探索多样化的线上教学形式所做的努力,也对全体教师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关注针对线上教学,关注学生的心理健康教育以及家长的教育并要进行适时的沟通与引导;二是通过多种教学反馈形式激发学生线上学习的兴趣;三是充分挖掘线上教学优势,作为线下教学的一种补充形式。

最后,谢波校长就当前学校工作进行了布置:一是开展线上家访工作;二是关注学生心理健康,关注班级特殊群体;三是切实把控线上教学的质量,每个学科按年级提前制定每周线上教学工作计划;四是注意线上教学资料的搜集与留存;五是严格落实“减容量 降难度 换进度”要求,可以探索学科整合,降低学生的学习任务。

非常之时彰显情怀,越是艰难越向前。在这样一个特殊时期,全体跃进人必将同舟共济,共克时艰,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和线上教学工作,共同为学生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彰显跃进人的担当!(图文/合肥市跃进小学 李利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