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体
分享到 0

合肥市双幼教育集团开展教师心理健康线上互动活动

在这一特殊时期下,为进一步丰富教师的心理健康教育知识,缓解心理压力,提高心理自我调适能力。2022年11月2日,在合肥市双岗幼儿园党支部书记、教育集团总园长高洁的统筹安排下,集团四园开展了主题为“向阳而行,从心开始”教师心理健康线上互动活动。  

活动中,各园主持人老师结合心理学相关知识给目前居家办公的教师提出了一些建议和疏导。从情绪背后的含义,向大家传递了先处理情绪,再处理事情的理念,从如何疏导情绪、拥有积极心态、增强心理建设能力等方面和教职工们进行深入交流,倡导大家积极调整自我情绪,做一名幸福的双幼人。  

紧接着,各园老师开始了丰富有趣的线上心理健康游戏。通过游戏给教师们释放压力,提高生活幸福感,例如:看图猜字、正话反说、寻宝游戏、表情猜猜乐等等,线上氛围一片火热。在游戏中锻炼了大家的思维和逻辑能力,考验老师的反应能力,展示出老师们积极、健康、向上的精神风貌。  

最后,大家在舒缓音乐的伴随下微闭双眼,进行了放松冥想活动。放空身体和心灵,耳畔是轻柔的音乐,在这一刻,老师们的压力都得到了释放,身心得到了有效放松。  

疫情有衰减之日,耕耘无穷尽之时,相信通过此次活动,能够缓解教师线上教学的心理焦虑,调整心态,整装待发,以教育者的情怀担当和使命,做“停课不停学”“空中课堂”的最美守护者。(文/胡馨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