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体
分享到 0

合肥市长江路第三小学兰亭分校召开全体教师工作会议

教学质量是学校永恒的主题,是衡量学校办学水平最直接的标准,更是学校生存发展的生命线。为进一步夯实学校教学管理,提升教学质量,办一所值得回望的学校,近日,合肥市长江路第三小学兰亭分校召开了全体教师会议,该校校长程朋军,副校长阮莉、朱海燕以及全体教师参加会议,会议由副校长阮莉主持。  

首先,教导主任何燕立足整体,通过横向、纵向对比,对学校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期末质量检测数据进行整体反馈与分析,透过数据找出问题,使每位教师对自己所任教学科的现状有一个更深入、更全面的认识,同时也帮助大家明确了新学期的教学目标,加强教法与学法的研究,把优生培养和学困生辅导落到实处,提高教学质量。  

接着,由周娟娟老师和陆晓岚老师分享丰富的教学经验。周老师从教学团队、课堂管控以及作业管控三个方面来分享英语组集体经验智慧。课堂上聚焦学生、实时监控,力争高效;作业中,师生共出“招”,分层进行口语作业,多样化的笔头作业和丰富的奖励机制激发学生学习兴趣,周老师相信做好当下即是未来。  

陆老师认为严在当严处,爱在细微中。“严”在上课认真听,“严”在认真做作业,“严”在管理班级,养成良好的班风。用爱心培育人,没有爱就没有教育,用自己的行动去感染学生,开展各种活动,对孩子们的表现及时总结、鼓励。陆老师相信,只要严格要求,用心陪伴,爱心关注就能培养出一个自律、阳光向上的班集体。  

最后,校长程朋军进行总结发言。程朋军就学生具体学情做出点评并有针对性地指导教育教学方法,对学校未来发展提出了展望,鼓励老师们在不断提高自身能力的同时,有针对性地进行自我学习和自我改进,为做学生又敬又爱的老师不断努力。  

此次教学质量分析深度剖析了学校教育教学发展的现状和教师们需要关注的教育教学问题,为学校新学期的教育教学提供了一个强而有力的抓手,相信老师们可以精准定位,明晰方向,思忖策略,不断提升。(文/吴雨,图/合肥市长江路第三小学兰亭分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