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分享到 0

G3铜陵长江公铁大桥南锚碇锚固系统施工顺利完成

11月6日,G3铜陵长江公铁大桥项目再次传来喜讯,上午10:28分,随着最后一根锚杆的密封材料涂装完成,标志着大桥江南侧主缆锚固系统锚杆安装工作全部结束,为下阶段主缆牵引架设及张拉奠定基础。

由中铁大桥局承建的G3铜陵长江公铁大桥是世界上首座双层斜拉-悬索协作体系大桥,工程规模大、科技含量高、施工难度大、施工环境复杂,大体量、一跨过江的设计,对大桥主缆提出更高要求,南锚碇作为全桥主缆两个固定点之一,巨大、敦实的混凝土造型给人带来了无与伦比的安全感,而锚固系统作为主缆与锚碇连接的关键结构,承担着承上接下的作用,是南锚碇施工中的重要节点之一。自9月26日首根锚杆安装以来,仅42天就完成总计218根锚杆的安装工作,比计划工期提前20天,再次创造奇迹般的G3速度。

G3铜陵长江公铁大桥是贯彻落实国家“一带一路”、长江经济带及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战略的重点工程,也是安徽省重大基础设施建设项目。项目建成后将实现“铁水联运”,进一步完善港口集疏运体系,形成绿色低碳的高速公路、货运铁路、城际铁路综合立体交通网,促进铜陵市长江两岸经济快速发展,有望成为铜陵市一处新的城市地标,为铜陵市经济腾飞再立新功。(图文/陈磊、戴志强、臧树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