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分享到 0

媒体聚焦赛事 采风醉美赛道 ——首届安徽省“皖美山水”骑行赛即将在石台县开赛

11月9日-10日,首届安徽省“皖美山水”骑行赛(石台站)暨首届中国·石台公路自行车公开赛媒体采风活动圆满举行,比赛将于11月20日上午在石台县大龙湾正式鸣枪开赛。来自国家、省级9家主流媒体齐聚大美石台,沿骑行赛赛道进行实地采风,深刻体验赛道沿途美丽风光,对话“中国生态硒都”,感受富硒负氧好生态,传播石台好声音。

采风期间媒体团先后走进“中国原生态最美山乡”的大龙湾、白鹭湾公园、香口公园、中国生态硒都会客厅、牯牛降、仙寓山等地,实地体验骑行赛道,重点关注赛事动态,并用镜头记录沿途风光,凝聚宣传合力。

醉美赛道畅享竞速激情

旅游山乡,资源富集。作为首批九个“中国天然氧吧”和中国三大富硒地之一的石台县,这里自然风光秀美,文化底蕴深厚,文旅资源富集、业态丰富。

此次比赛,该县坚持立足“富硒负氧原生态”这一定位,将硒都特色和秀美风光嵌入赛道,串联多处景点,将硒文化、生态旅游与骑行运动深度融合。着力打造石台特色品牌骑行赛事,让更多人感受到生态硒都的独特魅力,领略赛道沿途的秀丽风光,展现石台的富硒负氧好生态。

据悉,本次比赛的赛道位于秋浦仙境风景道,赛道全程38km,起点设置在大龙湾景区、终点设在4A级风景区牯牛降,近水赛道超30km。该县将景区山水自然风光与人文底蕴巧妙融合,参赛者在骑行角逐中可饱览秋浦河旖旎风光,呼吸高负氧的清新空气,畅享竞速激情。

亮点纷呈激发赛事活力

为促使本次赛事顺利进行,该县不断勘察并优化赛道,制定道路管控实施方案;针对起终点功能布局,做了多轮修改完善;围绕人员车辆流线,做了周密的推演;主舞台、出发门等造型设计,兼顾运动属性及石台人文特色。

创新赛事组织形式。此次比赛首次采用所有组别以车队形式报名,限报5至10人;仅限安徽骑手,立足培养安徽本地车手、车队,以赛带练,为业余选手搭建专业的竞技平台,逐步营造车队文化氛围,为进一步带动安徽省自行车运动发展助力。

大赛竞技水平全面提升。比赛设置公路精英组、山地精英组、山地大师组以及女子山地组4个组别。赛事报名启动后,除线上小程序报名、皖事通“智慧体育”开通报名通道,线下也对当地广大骑友开展骑游团报,引起热烈反响。截至目前将近400人报名参加比赛,赛事规模较大,竞技水平高、赛事观赏性强。

多举措精准强化后备力量。为促使此次赛事顺利进行,该县成立执委会,下设办公室、安全保卫组、医疗保障组、志愿服务组等工作机构,继续抓紧抓细抓实各项筹备工作,积极主动地为各位参赛选手提供热情周到细致的服务,努力把首届安徽省“皖美山水”骑行赛·石台站办成一届安全、圆满、精彩的盛会。

骑行醉美赛道,共享富硒负氧。本次大赛由安徽省体育局、池州市人民政府主办,池州市教育和体育局、石台县人民政府承办,旨在带动市民群众全面参与,丰富群众的体育文化生活,以赛事为媒,进一步提高石台县的知名度和美誉度,为县域经济社会发展注入活力。(图文/汪影)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