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闻
分享到 0

首届安徽省“皖美山水”骑行赛(石台站)暨首届中国·石台公路自行车公开赛媒体见面会顺利举行!

骑行醉美山乡,共享富硒负氧。11月11日,首届安徽省“皖美山水”骑行赛(石台站)暨首届中国·石台公路自行车公开赛媒体见面会在池州市石台县举行。石台县委常委、县政府常务副县长曹文华,石台县教体局主要负责人,县文旅局主要负责人,爱跑汇体育相关负责人,出席此次见面会,并介绍了赛事筹备情况及相关安排。

新华网、央广网、中国网、国际在线、安徽电视台、安徽日报、安徽商报、市场星报、中安在线、池州电视台、池州日报、石台融媒体等多家媒体单位参加。

据介绍,首届安徽省“皖美山水”骑行赛(石台站)暨首届中国·石台公路自行车公开赛将于11月20日上午在石台县大龙湾正式鸣枪开赛。大赛由安徽省体育局、池州市人民政府主办,池州市教育和体育局、石台县人民政府承办,共设男子公路精英组、男子山地精英组、男子山地大师组、女子山地组四个竞赛组别,比赛奖金6.9万元,赛道全长38公里,起点设置在大龙湾景区、终点设在4A级风景区牯牛降,届时,将有来自全省500余名省内业余车手、自行车爱好者在这条“醉”美赛道上逐鹿竞技。

见面会上,曹文华副县长在致辞中表示:首届安徽省“皖美山水”骑行赛·石台站立足“富硒负氧原生态”这一定位,将硒都特色和秀美风光嵌入赛道,将硒文化、生态旅游与骑行运动深度融合,充分展示石台优质的富硒产业、独特的文旅资源和良好的城市风貌,着力打造石台特色品牌骑行赛事,全面带动体育旅游富硒产业融合发展。

曹文华副县长表示,目前赛事各项筹备工作正在紧锣密鼓开展,赛道保障已完成分段包干,共分为九段,比赛当天将投入安保力量700余人,全力确保参赛选手安全完赛。同时有关各部门职能分工、赛事安全保障方案、医疗保障方案、疫情防控方案、应急处理方案等均在修改完善。将抓紧抓细抓实各项筹备工作,积极主动地为各位参赛选手提供热情周到细致的服务,努力把首届安徽省“皖美山水”骑行赛(石台站)办成一届安全、圆满、精彩的盛会。

会上,石台县文化旅游局局长刘海燕还对石台旅游进行推介。石台,旅游山乡,资源富集。全县森林覆盖率达84.59%,生态优良,集“山、水、洞”为一体,国家级4A级景区7个;拥有“富硒、负氧”两大特色资源,是全国“天然氧吧县”之一,中国三大富硒地之一;境内有牯牛降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秋浦河源湿地湿地公园、溶洞群国家地质公园和杉山、目连山2个省级森林公园,被誉为“中国原生态最美山乡”。2020年、2021年蝉联“中国最美县域”称号。对参赛选手、受邀媒体记者、嘉宾和游客特别推出1000套免费景区联票,包含石台牯牛降、蓬莱仙洞和仙寓山景区,让大家可以尽情硒欢石台。

今年以来,石台县连续获得省政府投资赛马激励表彰。近年来,石台县围绕建设新阶段“山水秀丽生态美、乡村清新环境美、经济发展特色美、人民幸福生活美”的中国原生态最美山乡目标,推动县域经济行稳致远,乡村振兴加速推进,产业特色更加凸显,人民生活更加美好。此赛事的举办,不仅能丰富群众的体育文化生活,还将进一步提高石台县的知名度和美誉度,为县域经济社会发展注入活力。(图文/汪影)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