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
分享到 0

六安市金寨县吴家店镇:以“庭院美”带动“乡村美”

为营造“人人参与、户户争先、家家爱美”的浓厚氛围,进一步鼓励广大群众积极参与人居环境整治,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展现农村美丽风貌。近日,六安市金寨县吴家店镇吴畈村组织开展第四季度“美丽庭院”评选活动,对“美丽庭院”推荐户进行现场考评。

大力宣传,营造氛围。文明实践志愿者们通过发放倡议书、利用微信群、小喇叭等方式广泛宣传,让群众了解此次美丽庭院评选活动的重要意义,也为群众安全生产提供保障。同时,志愿者们还下组入户向村民们介绍“美丽庭院”创建的基本要求,使评选的内容、标准和具体做法家喻户晓,切实提高广大村民的知晓率和参与率,也使得评选结果公正公平公开。

发挥作用,凝聚创建合力。吴畈村组建一支以“两委”成员、党员、网格员、群众代表等为主的志愿服务队伍,带头示范创建“美丽庭院”,引领带动周边群众共同争创“美丽庭院”,积极投身村庄环境整治,为没有创建能力的困难家庭义务清洁,充分发挥“美丽庭院”建设宣传员、示范员和监督员作用,达成思想共识,凝聚起建设美丽乡村的强大合力。

自开展“美丽庭院”评比活动以来,吴畈村的村容村貌、户容户貌发生了巨大改变,一幅路畅村美、家兴业旺的美丽乡村画卷正在徐徐铺开。下一步,吴畈村将继续围绕“五美五无”创建标准,深入开展“美丽庭院”评比工作,因地制宜,以点带面,打造一大批“院子整洁美、居室简洁美、厨厕清洁美、菜园保洁美、家风纯洁美”的美丽庭院,助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为积极创建全域美丽乡村示范乡、发展全域旅游、推动乡村振兴贡献力量。(文/蒲雨芬)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