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分享到 0

怀宁县公安局秀山派出所通过“警民议事厅”为民办实事

为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积极走好网上群众路线,怀宁县公安局秀山派出所积极推进落实“网上警民议事厅”工作机制,将法制宣传、提醒告知、化解矛盾、安全防范、便民服务、弘扬正气、异常报告等七项警务工作融入微信群中,通过警民沟通互动,及时掌握社情民意,以“互联网+”为渠道,用微信群与社区警务工作相结合的方式,听民声,解难题,顺民意,从小事做起,真心真意为群众办实事。秀山派出所社区民警每天在警民议事厅工作群内开展法制宣传1次、编辑发布提醒类信息1条、每周通过警民议事厅工作群为群众提供咨询服务不少于2次,化解矛盾不少于1次、组织安全防范不少于2次。

近日,秀山派出所接到村民孙某杰电话求助称:其在秀山乡栏坝街道办事期间将自己的社保卡遗失,心里非常着急。秀山派出所社区民警利用“网上警民议事厅”发布寻物启事,立即就有群众在微信群内回应:秀山乡栏坝街道某超市业主葛某在店门口捡到一张社保卡。秀山派出所民警获悉后立即前往该超市。经过民警核对正是村民孙某杰遗失的,遂立即联系孙某杰将社保卡领回。

村民孙某杰拿回自己的社保卡后对秀山派出所民警高度负责的工作态度及高效的工作能力表示称赞!秀山派出所将以“为民办实事”为出发点,扎实推进“警民议事厅”工作,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切实提高人民群众的安全感满意度。(文/张维、杨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