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分享到 0

安庆经开区老峰镇:关爱女性健康 从“两癌”筛查开始

“李大姐,你来得早啊。”“是的,我女儿在山湖信息群里看到‘两癌’免费筛查的通知,就打电话给她爸爸并叮嘱她爸爸送我来检查,所以我老公一早就送我来了。”李大姐在登记处认真地说,不一会就带上登记表在检查室外排起队。

“两癌”(宫颈癌、乳腺癌)筛查是安庆经开区老峰镇积极践行暖民心工程之一,在镇妇联、镇计生办的重视及医院的配合下,通过单个医院参检和集中场地检查的方式,将“两癌”免费筛查落实落细,让广大女性感受政府的暖心的同时让自己放心。山湖社区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站,通过实践站志愿者采取走访入户、电话联络等方式,对辖区适龄妇女进行全面宣传,鼓励适龄妇女参加体检,同时利用一楼大屏幕滚动播放女性健康知识普及教育,将“两癌”筛查宣传到户、宣传到人。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向参检人员发放宣传单页,组织观看“两癌”筛查视频,提高辖区妇女对“两癌”的疾病筛查的重视和知晓率,号召广大妇女增强自我保护意识,普及健康生活理念,此次累计32名女性参加集中场地检查。

下一步,山湖社区将继续落实各项惠民政策,将推进暖民心工程,认真组织做好2023年适龄妇女“两癌”筛查宣传、摸底工作,把这项惠及民生的事切实做好,为辖区家庭的幸福保驾护航。(图文/山湖社区 叶明妹、何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