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分享到 0

安徽省阜阳市烟草专卖局(公司)组织开展群众性创新活动提升培训

为深入推进群众性创新工作,持续释放创新发展动能,近日,安徽省阜阳市烟草专卖局(公司)采用自主内训的形式开展全市系统群众性创新活动提升培训,为全市系统创新骨干“充电蓄能”,更好引导群众性创新活动深入开展。

培训从群众性创新活动的概念、定位、内涵和形式入手,通过大量视频和案例分享了小改小革、工作改进和质量管理小组活动等各种群众性创新活动的开展途径和成效,重点围绕质量管理小组活动,按照2020版质量管理小组活动准则,系统介绍了QC小组活动基础知识和基本原则,解读了问题解决型课题和创新型课题的活动程序和方法步骤。结合近年来行业内外的优秀获奖案例和2022年全市系统注册QC小组课题,分业务、分序列有针对性的理论联系实际,最大程度满足不同的培训需要,实现QC骨干成员全覆盖,使参训人员熟练掌握QC小组活动程序和步骤,形成QC小组活动程序方法知识的共享资源,构建QC基础研究平台。

培训还同时介绍了排列图、因果图、系统图、关联图、散布图、直方图、控制图等常用统计方法在“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等各个阶段的适用条件和基本要求,分享部分统计工具在实际应用中的注意事项,在全面理解新版标准活动程序的基础上,提升统计方法工具的应用能力,构建QC应用交流平台。

通过系统开展群众性创新活动专题提升培训,各骨干成员之间深入交流和研讨,各课题小组之间集思广益、取长补短,启迪思维、提升能力,并现场修改完善课题成果,为扎实开展群众性创新活动,驱动创新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强的智力支撑和人才保障。(文/闫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