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分享到 0

安庆经开区老峰镇:旧貌换新颜 穿上绿色新装

为改善人居环境,提高村民生活质量,今年来,安庆经开区老峰镇统筹安排部署,坚持以村民需求为导向,通过补绿、景观亮化提升等方式,推进绿化提升改造工程,为村民提供良好的生活休闲绿化环境。

西宁路贯穿两个乡镇、六个村(社区),是村民出行的必经之路,道路东边因未铺种草坪导致杂草丛、蚊虫肆意。为此,老峰镇文明办联合元桥村立即对该路段开展补绿亮化工程。补种工作开始前,元桥村通过上门走访、电话沟通等方式发出“还绿于民”倡议,引导村民自觉清理私垦菜地。11月21日,补绿工作正式开始,机械、人工陆续“进场”。经过四天的平整、补绿,如今的西宁路已穿上“绿衣”。据统计,此次绿化面积约2000平方米,清理杂草垃圾5车次。

此次绿化提升改造工程,为村民的生活环境增添色彩。该镇乡村振兴负责人表示,今后在继续做好林长制各项工作的同时,加大对农村绿化改造力度,营造一个整洁优美、文明和谐的居住环境,进一步提升村民的幸福感、获得感、满意度。(图文/元桥村 叶亚玲、江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