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
分享到 0

怀宁县劳动监察执法大队:为民讨薪暖人心

小雪初寒冬始生,劳动监察为民暖人心。近日,两名农民工代表将一面写有“精心呵护农民工,依法保障劳动者”的锦旗送到怀宁县劳动监察执法大队,向怀宁县劳动监察执法大队为他们讨回工资表示感谢。

今年某小区施工完毕,施工单位拒绝和农民工核算工程量,导致工资拖欠,怀宁县劳动监察执法大队接到投诉后,立即成立工作专班展开调查,会同行业主管部门要求施工单位和农民工班组结算工程量,核对拖欠农民工工资金额,并依法限期整改,在短短10多天时间,该班组所有农民工足额拿到了被拖欠的工资。

一直以来,怀宁县劳动监察执法大队严格落实“一金六制”等制度,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一是加强农民工工资督察检查,不定期组织农民工工资专项检查,发现问题,限时整改。二是将建设项目纳入农民工工资支付监管平台,通过监管平台预警,时时关注农民工欠薪情况,将农民工欠薪化解属地。三是部门配合,整体联动,和行业主管部门高效协作,为保障农民工权益创造良好环境。(图文/汪小芳、杨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