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体
分享到 0

合肥市龙腾幼教集团龙腾园区开展“希沃白板”课件制作交流活动

为进一步发挥电子白板在课堂教学中的优势,提升教师对希沃白板5课件的设计、制作及应用水平,11月28日中午,合肥市龙腾幼教集团龙腾园区开展课件制作交流分享活动,主要以教师展示课件并自评、互评为主。

在课件展示中,三位老师分别从设计目标、白板操作演示等几个方面进行演示解说。在教学设计、内容呈现、技术运用、创新实用等方面都各具特色,充分发挥了希沃白板课件的特殊功能:蒙层功能使教学更具趣味性,超链接的应用让教学更具层次性,视频导入让操作环节更直观形象,课堂互动游戏让幼儿积极参与等。老师们充分挖掘题材,与课件相融合,完美展示了自己的白板制作技巧与教学功底。

活动之后,老师们针对展示课件中出现的问题,集中讨论。如在实际教学活动中运用的课堂游戏、截图、蒙层、局部放大、班级优化大师等功能,要和运用情景契合,要能充分体现电子白板直观性、便利性、拓展性、趣味性的特点。

让引领有深度,让研讨有温度,每一次教研,都像是一场渐行渐远的修行,每一次奔跑,都只为凝聚更好的教育力量。(文/余敏、王丹婷)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