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体
分享到 0

合肥市龙腾幼教集团龙腾园区开展健康教育讲座

为提高全体教职工的健康素养水平,倡导健康文明生活方式,提高教师健康意识,近日,安徽省健康教育中心杨苏恒老师为合肥市龙腾幼教集团龙腾园区全体教职工开展了健康教育知识讲座。

杨苏恒以PPT教学和实践操作相结合的方式,首先示范了胸外按压和人工呼吸的方法。详细为教师们讲解了人工呼吸、胸外心脏按压等“心肺复苏术”急救术,并强调了“黄金抢救4分钟”的重要性。

在讲座中,杨苏恒重点为大家普及了疾病产生的原因以及保持健康的四大要素:合理的膳食、良好的心态、戒烟和限酒、适当的运动。对于重大疾病,防重于治,这需要所有人提高健康意识,注重科学合理的工作、生活方式。同时,建议老师们定期进行健康体检,对自己的身体状况有准确的了解,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

本次健康知识讲座,让老师们受益匪浅,不但掌握了多种应急急救互救知识,而且对疾病预防知识有了更全面的了解,在反思自身的过程中,强化了健康意识,认识到健康对自己和家人、工作、生活的重要性,更推进了教师养成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图文/王丹婷、段婷婷、席丽丽、陈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