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体
分享到 0

合肥市长三小兰亭分校迎接庐阳区关工委检查督导

近日,合肥市庐阳区关心下一代委员会主任蒋守达、常务副主任杨琼、副主任钱慰等一行来到合肥市长江路第三小学兰亭分校,在庐阳区教体局党委委员朱晓艳、庐阳区教体局关工委主任夏文元的陪同下检查督导了兰亭的关心下一代工作,并检查了学校关心下一代的工作成果。该校副校长朱海燕及学校部分班子成员全程陪同。

督查考核组采取实地考察、听取汇报、查阅资料、召开座谈会等形式逐一开展。走进校园,蒋守达等督导组一行,饶有兴趣地参观了兰亭美丽的校园。《水墨花开》校歌墙映入眼帘,深深吸引了大家,朱海燕通过文化走廊的一幅幅照片,一个个主题,讲述着兰亭的关工委组织活动。“四个兰亭”展示栏、兰亭宣传电子屏、校训墙,督导组对兰亭校园的各个区角、一景一物中蕴含的兰亭育人文化表示赞叹。

随后,大家走进学校少年宫,参观了学校丰富多彩的“水墨课程”,并对少年宫的特色定位,及为学生发展所设置的课程给予了高度评价。书法、阅读、版画、陶艺、航模…督导组称赞孩子们很了不起,在这里学习很幸福。

接着,督导组听取了朱海燕关于《聚焦“四个关爱” 助力儿童成长》的主题汇报,朱海燕分别从组建关爱队伍、优化关爱课程、开展关爱行动和凝聚关爱合力四个方面做了详细的阐述。兰亭通过借助高校、社区和专家等多层力量构建关爱队伍,丰富教育资源;在强化书法、经典阅读等传统课程的同时也积极尝试建立儿童课外“三大课堂”,相互融合,共同发力;六月“兰亭十二家”评选、九月自理能力大赛、十一月少年军校课程暨班歌大赛,不同季节的行动点亮了孩子们的校园生活;兰亭学校家委会、家长阅读领航员、书香家庭评选,多角度、立体式进行家庭教育宣传,共造家校育人的良好氛围,让兰亭学子们在首善庐阳的阳光下成长。

与会的领导认真地聆听了汇报,并对兰亭“翰墨养正,诗书化人”的办学理念,学校关工委坚持“四位一体”的工作模式给予了高度评价,称赞兰亭切实将关爱落到了实处。

督导组翻阅查看了学校关心下一代工作的相关资料,在之后的交流过程中,对学校开展的学习“二十大”工作、法制安全教育工作、家长学校工作、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做了全方位的点评并给予了肯定,同时也对学校关心下一代工作提出了更高的期待。

本次调研活动,为学校今后关心下一代的各项工作的有效开展指明了方向,关爱队伍、关爱课程、关爱行动、关爱合力,是兰亭关工委工作的四个着力点。下一步,兰亭将不断拓展学校“关工委”的建设渠道,营造关爱成长的“最美”磁场,为每个学生奠定最佳的人生基础,努力让每个孩子在兰亭开始与成长牵手,与幸福相伴,进而真正办一所“值得回望的学校”。(图文/方星、陈小姣、孔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