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体
分享到 0

合肥市淮河路第三小学映月校区迎接庐阳区政协专题民主监督

近日,合肥市庐阳区政协副主席岳彩莲及区政协教科卫体委员会委员在庐阳区教体局局长郑家凯、副局长周宗华的陪同下,对合肥市淮河路第三小学映月校区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创建工作开展专项调研。

淮三小校长李霞向政协委员们汇报学校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创建工作推进情况,着重介绍了映月校区举办以来的各项举措。“校区现有12个班级,拥有塑胶田径场、大小报告厅、室内体育馆、食堂,今年暑期又配齐多个艺术、科创专用教室,满足了学生个性化发展需求。”

硬件配置高,校园文化精。映月校区延续了淮三小教育集团“真人”教育办学特色,并在此基础上凝练为“真雅”文化,以“书”立校、立教、立学。校园随处可见陶行知先生教与学的名言,架空层、楼梯拐角等空间被充分利用,形成一个个小而温馨的学习活动空间,给前来督查的政协委员们留下深刻印象。在书法教室,看见孩子们稚嫩却颇有章法的作品,大家感到学校的确为学生未来的发展打下了厚实基础。

驻点交流、青蓝结对、导师团、大学科组,借助集团化办学优势,映月校区的师资队伍建设也高起点、高标准。李霞校长还向大家介绍了学校与合肥学院、陕师大等高校的合作交流,“在专业上引领,为学校发展注入活力”。

政协委员们对淮三小映月校区的优质均衡创建工作表示肯定,希望学校对标督查,完善细节,进一步提升办学品质,办百姓身边的满意学校。(图文/黄华清、葛传红)

相关新闻